ppc是什么意思(ppc在电商里面是什么意思)


一、销售额


这个是电商中最基础的逻辑公式,也是电商必须知道的底层公式,那我们应该如何去应用这个公式呢?


1. 销售额=展现量×点击率×转化率×客单价


2. 销售额=UV×转化率×客单价


3. 销售额=支付买家数×客单价


4. 好店铺(有质量可持续增长)=点击率(流量)+转化率+动销率+复购率;


ps:有质量可持续增长是指向“提高份额、增加收益、提高效率、降低成本”要效益,实现基于服务和品牌效应下”有质量的增长并且可持续”




天猫消费者运营背景与框架下的GMV公式:


它的底层逻辑是基于电商由“流量运营”转向“消费者运营”下的公式:


GMV=品牌人群资产总量(AIPL总量)*各链路人群递转率*人均客单价


思路是先把总的GMV目标拆解成新客销售目标和老客销售目标,然后新客销售目标又拆解到A的销售额和I的销售额,再根据以往对等量级的大促活动A的销售转化率和客单价,就可以推算出这次需要的A人群的体量需求,再对比一下品牌当前的A人群储量,就可以算出A人群的缺口。同理也可以分别反推出I、P、L的人群缺口.




二、UV价值(访客平均价值)


UV价值=销售额/访客数


把公式展开来看:


销售额=访客数*客单价*转化率


代入公式后,访客数约掉,最终的到的公式是:


UV价值=客单价*转化率


这个公式可以帮助我们判断我们的产品能否涨价




三、利润


1. 利润=收入-支出


2. 利润=收入(销售额)-支出(推广费+佣金扣点+物流包装)


3. 利润=收入{销售额(展现量×点击率×转化率×客单价)}-支出{推广费(展现量×点击率×平均点击单价)+佣金扣点(销售额×扣点比例)+物流包装(付款人数×平均单次包装成本)}


4. 毛利率=毛利(销售额-产品成本)/销售额




四、权重


1. 动销率=近30天有成交的产品数量÷全部产品数量


2. uv价值=转化率×客单价




五、推广:


投入产出比


接下来看下推广端公式:


投入产出比:ROI=销售额/花费


同样进行一下拆分:销售额之前讲解过,花费就是点击量*PPC(评价点击单价)。


处理之后,可以得出:ROI=UV价值/UV成本。


通过分析我们可以知道,推广的时候,可以把店铺里评价访客价值高的产品进行优先推广




盈亏平衡


盈亏平衡时,也就是花费=毛利。


通过对公式进行处理可以得到,盈亏平衡线ROI=1/毛利率。


比如一个产品成本50元,卖100元,那么毛利率就是50%;那盈亏平衡线的ROI就是2,那这对我们产品该如何选择呢?


这里可以看到UV价值可以用PPC/毛利率,当产品毛利是50%的时候,假设行业平均点击单价为1元,那么至少UV价值是2的时候就能够达到盈亏线,就不会亏本。


当然在实际操作中投产比会更高一些


1. ROI=推广产生的成交总金额÷推广投入的总费用


2. 盈亏平衡点=1÷产品毛利率


3. 推广所需费用=所需点击量×平均点击单价


4. 增加的利润=所需增加的点击×转化率×客单×毛利率


5. 直通车&快车扣费公式:实际扣费=下一名出价*(下一名的质量得分/您的质量得分)+0.01元一一一




六、手淘展现权重分


手淘展现权重分影响着商家在手淘的展现机会,权重分越高,展现机会就越多,反之则越少。


手淘展现的核心公式是:手淘展现权重分=UV价值*坑产同样我们把这两个进行拆分得到:客单价*转化率*访客数*客单价*转化率;从而得到最终的公式:手淘展现权重分=客单价的平方*转化率的平方*访客数;也就是说想要提升展现量、客单价、转化率都是非常重要的。


通过上面的图片可看出,客服通过询单可以提升转化率,通过关联推荐可以提升客单价——这两个指标都直接影响我们的销售额和手淘展现权重,所以客服在平时的工作中就显得尤为重要。


通过这些公式可以帮助我们找到影响销售额的核心因素,从而帮助我们进行提升。




七、直通车


1、公访客价值=利润/访客数


ps:当然这利润和访客数可以是全店的全部宝贝的访客数,也可以是单个淘宝宝贝的利润和访客数


打个比方:比如我的店铺昨天访客是1000,成交金额是5000元,毛利润是2500元,也就是访客价值=2500元/1000访客=2.5元


ppc> 访客价值 那么就会亏本的 ppc的意思是点击花费,也就是如果我的这个宝贝的直通车点击费用是3元,然 后我的访客价值2.5元,那么无论花多少的都是亏本的


ppc<访客价值 比如我的点击花费是1元,那么我小于2.5,也就是多一个点击我就 能赚1.5元,无论花多少钱都是赚的事


2、实际出价


PC和无线是分开出价的


PC出价=PC基础出价*时间溢价*(定向溢价)


无线出价=无线基础出价*时间溢价*(定向溢价)


如果说我们要出到首屏去,淘宝直通车系统他建议,比如建议五元,那我们的实际出价是多少呢?就是上面这个公式算的.


3、实际扣费


实际扣费=下一名的质量得分*下一名的出价/你的质量得分+0.01元


举个例子,也就是我这个宝贝的质量得分是10分,那么就是比下一名的出价再加上0.01元就能排得更高


直通车流量=展现率*转化率


直通车销量=直通车流量*转化率


直通车扣费=下一名出价*下一名质量得分+自己的质量得分+0.01


直通车销售额=直通车的销量*客单价


直通车花费=点击量*cpc


直通车利润=直通车销售额-产品成本-直通车花费


直通车权重=账户权重(店铺权重)+计划权重(宝贝权重)+关键词权重(关键词人气权重)(历史点击率+实时点击率)


【订单成本】=平均点击单价+转化率 分解算法 ppc*100/(转化率*100)


【利润平衡点1:1】=毛利润×点击转化率


【新加词基础价格】=客单价*转化 率


【ROI的零界词】1÷毛利率


【订单指数】展现指数*点击率*点击转化率(算别人)


【数据对比】来源去向:30天访客*转化率=订单数 大于现在平均值就是在下降,反之在上升(去掉付费量)


【流量价值】利润*转化率


【花 费】点击量*平均点击花费


【直通车词不赔钱门槛】1÷利润百分比=投产比±0.5


【订单数】访客数*转化率


毛利率=(销售额-成本额)/销售额=(销售折扣-成本折扣)/销售折扣


存销比=库存量/周期内的销售量


连单率=销售量/交易笔数


资金回笼率=销售额/采购成本额




八、同比&环比增长


· 同比增长(下降)率=(本期数-去年同期数)/去年同期数×100%


· 环比增长(下降)率=(本期数-上期数)/上期数×100%


同比和环比 图片:百度百科




同比和环比的区别


同比和环比都是反映变化速度的指标,由于两者采用的基期不同,因此指标的含义也不同。两者不能拿来直接比较,例如环比不能与同比比较,但是环比可以与环比比较。


同比和环比是两种不同的比较方式,同比针对同一时期进行对比,观察每一个时期是否有变化,而环比则是连续性的,可以反映出季节性的变化,同时进行调整。我们在制作报告的时候,尤其是经济报告,都会使用同比和环比的数据进行分析。








本文来自投稿,不代表展天博客立场,如若转载,请注明出处:https://www.me900.com/20006.html

(1)

相关推荐

  • 网站怎么才有alexa排名(如何统计网站的流量和Alexa排名数据)

      很多站长都会提出这样的问题:是不是网站的流量越大,alexa排名就越高? 一般情况下说是这样的,但相同流量的网站排名差别却是非常大的,出现这样的问题跟两种统计的数据获取方式有关:流量统计一般是采用嵌入式统计,这样通过在页面中放入统计代码来获取统计数据,准确性相当高,但由于一般网站统计大家都不公开,所以无法进行相应的比较。   Alex…

    2022-01-07 投稿
  • 染头发一般多少钱(短发染头发一般多少钱)

    有没有发现最近又刮起了一股染发风潮?果然夏天到了就是要搞!颜!色! 其实就是几年前特别流行的挑染,只不过变的小心机了,只染耳朵边上的一小撮头发,但是效果却要比挑染更高级,操作也更简单。 图源见水印 但是一旦把头发扎起来,露出心机的这一缕发丝,秒变撩人暗黑风美少女~感觉马上就能转场去蹦迪! but,虽然说操作简单,但一不小心你也有可能变成杨过哥哥 那么接下来贴…

    投稿 2023-03-30
  • 干美容行业真的赚钱吗,美容行业前景怎么样

    大家好,欢迎来到欧赛斯超级品牌课堂,今天分享的课题是【美容行业概况及未来发展趋势】。 美容行业 从广义上讲,生活美容服务业是一个包含全部生活美容以及美甲、美发、纹绣服务的综合性行业。 一.行业总体概况 1.行业规模逐年扩张,前景广阔 中国美容行业起步于1985年前后,21世纪后迅速发展。 2011-2017年美容行业规模逐年扩张,2017年保持11.9%的同…

    2022-04-20 创业项目
  • qq空间签名在哪里设置?qq空间网络营销方法

    QQ空间是一个强大的网络营销工具,可惜很多人都忽视了。这几年来,通过QQ空间营销,也给我带来了不少的成交客户。这里跟大家无偿分享这一有效的网络营销方法。 一、写原创文章 QQ空间其实就是一个博客,所以要利用QQ空间做好营销,原创文章的写作是最基本的。 QQ空间跟阿里博客的定位是很不同的。阿里博客是商人博客,所以要求多写商业文章。而QQ空间更加私人化,所以可以…

    投稿 2023-02-14
  • 借贷宝推广(借贷宝里跟陌生人借钱)

    借钱这个场景发生在很多情境下,有的可能是临时救急,有的可能是买房立业,每个人境遇不同,选择的借款方式也不尽相同。 社会上常见的借款方式,主要有以下几种。 一是银行,银行贷款是大家最熟悉的一种贷款方式,但银行比较谨慎,手续复杂,对于急需用钱的个人和中小微企业比较麻烦。 二是民间个人借贷。急需钱的时候,大多数人还是会基于了解信任,第一选择是找亲戚朋友,方便快捷,…

    2021-11-30
  • 想找份兼职在哪里找(在家怎么找兼职)

    渴望有一份工作,可以兼顾孩子的时候有一份收入,不用看别人脸色伸手要钱,在家真的让我越来越抑郁,就感觉自己跟行尸走肉一般,机械的给孩子喂奶,换尿布,没有收入让我变得越来越焦虑,我想要工作,我想赚钱,我恨现在的自己,当宝妈太让我无助了,真希望孩子一天就能长大,让我有一份工作,能给他们买他们想要的东西。我想有一份工作,那样我就有了收入,不再是别人眼中的寄生虫,无所…

    投稿 2021-12-30
  • 抖音个人号和企业号怎么分开(抖音企业号和个人号区别)

    随着抖音平台用户数量与日俱增,日活数据达上亿,抖音也掌握了流量密码,从一开始泛的娱乐逐步走向商业化,自从抖音开通了企业号,陆陆续续有许多企业将抖音作为品牌企业营销重要阵地。那么抖音视频企业号与个人号有什么区别吗?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~ 1、企业号开通后可以直接发布60秒长视频,个人抖音号需要30个粉丝以上。 2、注册账号时,企业号昵称需要包含企业关…

    2022-05-26
  • 验血空腹的要求,空腹抽血怎么算空腹

    检查前一天,千叮咛万嘱咐他:“明早要空腹抽血哦,在抽血检查前不要吃早饭。” 待到次日查房时,问:“您吃早饭了吗?待会记得去抽血检查哦!”,他十分骄傲又诚恳地回答道:“小姑娘,我没吃饭,只吃了一个馒头!” 听到这样的回复,当时的小编哭笑不得,而这种情况在临床上屡见不鲜。 202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最新《静脉血液标本采集指南》(以下简称《指南…

    2023-07-13 投稿
  • 网络电视机顶盒品牌,最新报价:网络电视机顶盒品牌大全

    近期后台收到超多网络机顶盒方面的咨询,希望我们推出一期网络机顶盒的推荐,为此我们购入市面上最热门的十五款网络机顶盒进行测评,然后总结了网络机顶盒排名,想了解电视机顶盒哪个牌子好只要看以下这五款就够了。 NO.1:泰捷WEBOX60 Pro网络机顶盒 优势:三百内性价比天花板,超大内存 泰捷其实是最早做网络机顶盒的品牌,在音视频行业发展也有十多年了,从专业度来…

    投稿 2023-05-13
  • 淘字号,淘字号工作室

    《关于“淘字号”的全面解析与SEO运营探讨》 一、什么是“淘字号” “淘字号”也许是淘宝平台为商家推出的一种独特标识吧。 我觉得它就像是商家在淘宝这个大舞台上的专属名片,能够让消费者一眼就认出这家店铺,就好像我们在人群中一眼就能看到那个穿着特别显眼衣服的人一样。 它可能包含了商家的品牌名称、经营理念或者一些独特的标志等,通过这个“淘字号”,消费者能对店铺有一…

    投稿 2025-06-18
  • 青岛浒苔长期存在,青岛浒苔的营养价值

    这是到了草原吗?恣意放松,纵享天地? 浒苔爆发前后的青岛海滨 青岛浒苔“危机” 浒苔也不是全年都骚扰青岛,而是集中在每年的5~8月。5月中上旬,在黄海西北部海域开始有少量浒苔出现,此后分布范围不断扩大逐渐向西北方向移动。6月初,就漂到了青岛近海并聚集。 浒苔是从哪出现的?跟江苏有关系吗? 有研究表明黄渤海近海海域浒苔漂移路径和季风方向基本相同,春季黄渤海近海…

    投稿 2023-04-24
  • 封闭性痘痘,闭合性痘痘的护理方法有哪些

    闭合性痘痘看似小小的粉刺,却很难让人忽略,十分心烦,严重影响了女生的美貌,莫名其妙地长出了粉刺,还是没有白头可挤的那种,各种摸不着头脑。脸上长痘痘是一件很讨厌的事情,不仅不漂亮,而且严重的还会导致皮肤问题。 闭合性痘痘的护理方法 1.加强肌肤清洁 在加强日常清洁的基础上,按时做好去角质的工作, 可保持毛细孔顺畅。准备卸妆产品和洁面产品,彻底的清洁面部,并且定…

    2023-06-23 投稿